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Poor Dear

曬死張愛玲的陰鬱’ 沒有遺留丁點兒好待後人牙穢’
歇斯底里的兩個太陽’ 持續造次’ 剽悍的汗滴’ 倒灌憂鬱雨林’

一周前’ 手機和Outlook就設定好這一天’ 眼見這一天一步步接近了’ 又即將要別過頭去’
似乎’ 我又將變成年復一年遺忘在對你別具意義的日子中’ 早已預期會缺席的人’
你的未曾期待’ 加上’ 我的從未表示’

或許’ 你始終明白我的蓄意’ 直覺之於我’ 不解如意義之於你’ 
何者為輕’ 又何者為重’ 又或者’ 根本無以相提’ 更是無從比較’

感到滿足’ 曾出現在你生命的罅隙’ 
絕口不提’ 概是我未能欺瞞不僅僅是你’ 更是自己’ 
不曾抹滅的過往’ 以及那些點點滴滴的又或是沒有被承認的’ 默契’ 還是斵傷’

倘若’ 默契的身份必然多重’ 
彷若是’ 霸佔在不同人前不同情境不同時空的遺物’ 
真性的刻度’ 又或哪怕是成為不堪的斧痕’ 徒留原地定樁’ 再也沒拉回來’
於是’ 就這樣麼’ 就這樣成就我的未曾表示’ 陪葬你的真情’

連我都搞不懂的自己呵’
這又算不算是’ 也攔不上的’ 另一種沒有理由的理由’
你懂我的繼續地不負責任’
從來’ 都是你的包容’
我的任性’ 跟著無所遁藏’
伴隨隱身字底的’ 生 日 快 樂’ 應景陪襯’
三十而後’ 為臣服於馬克思 (Carl Marx) 的信條鬆開鎖鏈’
四十以前’ 化身沒有異化的戚格瓦拉 (Che Guevara) 馳騁於都市的叢林搖滾’
而我’ 也將繼續順從你的不曾期待’默默地’ 以你為榮’

於台北城 子時 七月十九’ 一O’

沒有留言:

八八

那時不斷聽著的,是馬修連恩的飛鼠溪... 至今,我依然用這首歌, 來 想 你... (視窗右上角:全螢幕鍵)

八八

每當前奏一下
又使我跌回記憶 封 陳 的 框…

記得那天 送你時
一路上 就是聽這首歌

幾年過去了
到現在 仍沒有勇氣 完完整整把它聽完...

人說
天使的一滴淚
化作人間一座湖
迄今 我仍在那湖裡 載 浮 載 沉…

幾次夢境低迴
那最遙遠的距離
我隱約感覺 你似乎不曾 轉 身 離 開

多麼需要你的掌溫
後悔沒說出口的
終究 還是沒有緊緊地把你握住

最重要的三個字
在眼底婆娑
停在舌尖卻又抑了回去

我現在很好
真的很好
不再害怕漏接的電話
不再需要深夜的那盞小燈 才能入睡
而你呢 你現在 好 麼

除了我
你 什麼也沒有留下
還有 牠
你曾經握在手心的
成為我唯一可以觸及過往的什麼了

那天
陽光拂照
我聽著這首重複Repeat的歌
卻沒有辦法再感受你的溫度

沒有道別
只是 偷偷拭去 兩頰乾了又溼 止不去的 漬痕

目送你
消逝在糢糊的邊界
陌生的距離就此展開

我依然學著習慣
沒有你的一千五百五十多個日子...

他們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這一天
驀然的 又想起你
想到那些曾經擁有的記憶

你好麼
你快樂麼
在第四個你缺席的父親節
在你離開後的日子以來...



[ 後記 ]

病榻前
你最後握過的這隻布偶
變成我現在唯一的倚靠

那時
唯一能做的
是每天在玩偶的身上 留字條給你…

依然懊悔
那重要的三個字
始終沒對你說
今天 是父親節 你 聽見了麼

子時/八月八日, 零八'


馬修連恩 / 飛鼠溪
Matthew Lien/Bleeding Wolves
Flying Squirrel Creek

墨落閣 M o l o g e r 之所以謂墨落閣...

為什麼叫做墨落閣? 閣主的腦袋是怎麼搞的? 墨落閣之所以謂墨落閣的幕後OS篇, 墨落閣之它到底是個甚麼東西呀...

墨噗

   
Powered By Blogger